金小仙·Mucha

爱摄影,爱旅行,爱发呆,爱很多东西的伪文艺仙爷~
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:金小仙神奇
华盖创意签约摄影师、海洛创意签约摄影师、携程网签约摄影师、穷游精华作者

我的2014年年终总结

2014年底,是时候该做个这一年的年终总结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我这个人很简单,所谓拍照,所谓摄影,其实就是在旅途中的记录罢了。这里也有客观原因啦,作为苦逼的上班狗,假期寥寥,但我更愿意在外享受摄影的乐趣(不过也许有很多人觉得这是到此一游照吧~~)。

       总结今年所拍的照片,大部分是在旅行中拍摄,也有部分给同学朋友拍的。

       今年我加入了lofoto,非常感谢匠叔和各管理组大神的肯定,希望明年能拍出更多的好作品。

       以下选了我今年拍的一些可以说相对比较热,或者说我比较喜欢的片子。这些不能算大片,多是一些小体会,站在一个80后妹子的角度来观察世界,我还是希望生活中有更多色彩。

(以下顺序不分时间先后)


《乌云压顶的爱蒙塔尔》

       一直听说爱蒙塔尔地区是瑞士最美丽的地方,虽然只是为了吃奶酪火锅去的,但是那里确实美到惊艳,以下是乘着吃晚饭要赶紧撤的间隙拍的,乌云压顶的感觉不错:


《我们所住的山坡》

      托斯卡纳应该是意大利最美丽的地方了吧,作为到此一游但又舍不得美景的人来说,我把住宿地点选在皮恩扎附近的奥尔恰谷核心地带。这里的丘陵地带很美妙,但是带来的问题是交通很不方便,去佛罗伦萨要翻山越岭,好吧~:



《迷恋在阿尔卑斯山间的角落》

      初夏晚上9点的光景,天还是亮的,坐在小镇的露天餐厅,虽然有点装,但不愿离去:


《悬崖边的三座小屋》




《大海和小女孩儿》

      外国人养娃胆子确实大,老爸就把一个小孩儿扔在海边玩,虽然这并不危险,但国人能这么做的还真没看见过。小姑娘棕色的皮肤和大海深邃的蓝灰色形成对比:


《日出金色洒满小屋》

一起看过的日出,金色洒满那些小屋:



《火车开过来》

      当火车从山间开过来,我就在后面给你拍照吧:



《1,2,3,4,5》

      1,2,3,4,5,请接下句。这是我首次尝试的新色调,也因此学会了新的调色方法:


《夜的佛罗伦萨》

      人家说佛罗伦萨是意大利最美的城市,我很负责任的说,真的是!每当夜晚,好多人聚集在米开朗基罗广场边,这里的俯瞰佛罗伦萨全景最好的地方,远处夕阳红了,佛罗伦萨老城也正在安静下来(可惜当时走的急,没上脚架,只能拉高ISO保持手持稳定,可惜啊):


以下几张摄于佛罗伦萨:




《奥地利的小清新》

      虽然只是途径,但很小清新,不能忘:



《海上玩耍的孩子》

       这些孩子是最后的海上“吉普赛人”,贫穷的他们学会的生存技能就是向每天来来往往的游客伸手要钱,会的英文也只是money,money,虽然我觉得他们可能都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:


那些建筑:






那些形形色色的人:







《第一次爬楼》

       第一次拍的上海夜景:      




自从用上了水果机,最近也拍了一些手机作品:




2015年我会继续,首先先期待以下2月的北海道之行吧,不知道会不会冷傻了~~
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72 )

© 金小仙·Mucha | Powered by LOFTER